[樂高Lego] 小朋友都在學樂高 你以為只是玩玩具 大錯特錯而是!!!





嗨今天要來介紹我的工作
LEGO education
顧名思義就是 樂高 教育
身為一位「樂高老師」
但最常碰到的問題是!

:你教樂高啊是教小朋友怎麼看說明書組裝嗎?
:還是陪小朋友拼拼積木這樣嗎?
:沒聽過這個行業欸很多人做嗎?
:你去哪裡找這個行業的啊?

我自己本身從以前就在玩樂高~
當然一定是喜歡樂高才做這份工作
接下來要帶大家認識有關樂高教育是什麼呢?



LEGO education
分為 家用版 與 教育版
說到這裡一定很多人
開始疑惑這兩者有差別嗎?

是的

本文以教育版為主軸
下篇為家用版

由於目前我主要授課為動力機械和歡樂創意的部分
會在結尾的地方補充說明
教育版特別的是~變化性高以外
包含
STEM教育
科學-Science
技術-Technology
工程-Engineering
數學-Mathematics

4C的學習系統


教育版需要老師讓學生了解到其中原理後
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引導孩子的想像力
好讓孩子自行發揮創意不要侷限在現有的框架
也可增進孩童數理能力與空間觀念
當然最重要的一點!
從玩中學、學中做、錯中學等三個方向
對於樂高教育來說是最重要的目的💡

當然很多人會詢問
這個上課的教具跟一般在市面上的樂高有差別嗎?
當然一定是的
教具裡的樂高零件通常以齒輪、滑輪、十字軸、馬達等零件
相對一般的樂高盒組主要都是磚及平板等等
教育版的樂高通常會以探究自然科學中的原理原則
利用各式機械動力原理
例如:瞭解槓桿原理、滑輪組、動力傳送、摩擦力等物理等相關知識

EV3機器人的部分
透過高階機器人教具
可進階接觸電子科技領域、自動控制系統、程式語言、無線遙控等先進技術等
需要有基礎的結構外加程式語言
相對困難性較高💡

💪好的接下來我們進入
:到底我的小孩可以適合哪種課程?
:他都沒學過可以從哪個課程地方開始?
:可以直接幼稚園上機器人的課程嗎?
通常會先以年紀再以是否有組裝過樂高來區分
p.s EV3通常建議要會使用電腦的在上!


👉歡樂創意(幼稚園建議年紀4-7歲)
Early Simple Machines Set-簡稱ESM
🔧使用教具型號:9656






👉動力機械(小1-小6均可建議年紀7-11歲)
Simple & Powered Machines Set-簡稱SPM
🔧使用教具型號:9686




👉WEDO 2.0 (小1-小6均可建議年紀8-11歲)
需配合筆電及平板使用
🔧使用教具型號:45300




👉機器人(有基礎動力機械與會使用電腦較佳建議年紀11-16歲)
MINDSTORMS Education EV3 Core Set-簡稱EV3
需配合筆電+程式
🔧使用教具型號:45544




通常會搭配擴充零件組
🔧使用教具型號:45560



相關連結:brickset.com

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個g+


追蹤我的Instagram @mumustudio

若有相關問題可以在下方留言!!

留言

熱門文章